双皮奶红豆打满

我罢工了

【味音痴】敞开心扉(下+番外)

下午上课的时候,亚瑟很明显能感觉到他的舍友阿尔弗雷德在躲着他。原本两人都会坐在一块,但这几节课他的身边却换成了其他人。

而情况在最后一节课时变得更为严重,这节课是固定座位,但阿尔弗雷德直接翘课了。


“我真不知道那个表格对他来说那么重要,”课后弗朗西斯来接亚瑟,他实在没办法对友人的情况放下心来,“如果早知道的话我也许就不会当面拒绝他了。”亚瑟收拾着书本,脸上写着后悔。

“得了吧,基于你骄傲的英格兰血统,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放下傲娇并把你不会用智能机的事实展露于众。”弗朗西斯翻了翻眼睛,“再者说,能为一个既不是结婚登记表也不是病危通知书的表格气成这样的人,断交也值得。”

“照你这么说所有人都要和我断交了。”

“哇,想不到你对自己的定位认识得这么清楚。”“去你的吧胡子!”


两人沿河边往宿舍走去,就像高中时他们经常做的那样,刚刚学会用智能机功能的亚瑟,此刻正手不释“机”地浏览着社交网站上的一切。就像刚睁眼的孩子,贪婪地扫荡着视线所触及的一切信息。以至于弗朗西斯得时不时拉一把他,免得好友撞进谁的怀里或者路灯杆。

水面倒映着夕阳,成对的天鹅蹬出了一道道闪亮的波痕。橙红色的夕阳笼着他们,亚瑟的金发被风吹向一边。发丝遮挡住的脸看起来小了一圈,和弗朗西斯记忆里的那张脸隐隐重合了起来,他不由得开口:“亚蒂…”“这是什么意思。”

意识到自己刚打算做什么的弗朗西斯吓得差点把包扔出去,随即他意识到眼前的人并非是因为自己而面露难色。虽然松了口气,但他又感到有一点沮丧——尽管自己早在高中时就决定在被发现前就放下了。

或许都是气氛太好的错。


“他这是什么意思?”没有得到回应,亚瑟又重复了一遍,抬起手机将屏幕转向弗朗西斯,碧绿的双眼里有迷茫、有无助,但就是没有他最需要的那样情感。弗朗西斯猜想,也许那东西永远也不会出现在亚瑟投向自己的目光里吧。

他将注意力转回屏幕上的文字——“我有重要的事要和你说,请在九点前回来。”


“……他这是…”

“他真要为了一张表格和我断交!?”

“或许在米国人心里那玩意就和结婚登记表或者病危通知书一样重要…亚瑟,没必要为了那种人生气。”

“我甚至在那个什么杰妮扯他离开实验室而我花了一下午一个人把小组任务完成后都没有把显微镜扔到他们脸上!”

“那***的女的,她还做了什么我不知道…诶亚蒂,我的小少爷,别哭啊!”弗朗西斯手忙脚乱地翻找着手帕给亚瑟擦脸。

“我没哭!那是汗!”

“您这表情比哭还难看!”


拎着不断用蚊子叫似的音量嘟囔着我才没哭的亚瑟冲进宿舍,弗朗西斯一脚就踹开了门。

虽然事后他对自己一点也不优雅的行为进行了反思,但在那一瞬间他什么都没想,只是那么做了。


“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个**的**,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他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觉得自己今天可能带错了眼睛或者脑袋或者是喝多了,不然他怎么会看到阿尔弗雷德在点白色长蜡烛,桌子上还铺着带花纹的桌布、放着一大捧红色的玫瑰!


“**it!真没想到你们的礼仪病又加重了,我估计你们会早回来,但提前两个小时是不是有点过分了!”阿尔弗雷德抓狂地揉乱了头发,“我的承受能力是很高,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告白,三番两次被打断我还是会难受的。”

亚瑟:“啊?”

阿尔弗雷德:“啊!”

弗朗西斯:“啊。”



“噗嗤,我知道,你只把我当做居住在同一间屋子里的朋友来看待,但实际上,你早已住进了我的心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咳,可以哈哈哈哈哈给我一个追求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念不下去了。”弗朗西斯捏着张纸条笑得快要背过气去,他倒在沙发上,觉得有股红茶味,但此刻他正对阿尔弗雷德可笑的告白方式大笑特笑,因此忽略了这点。


“在亚瑟填友谊表格之后用这段话表白然后手牵着手发到社交网站炫爆别人的眼睛,”弗朗西斯捏了捏鼻梁,“我甚至用一句话都不能描述清你的行动轨迹…老天,干嘛弄这么复杂!就像你平常那样冲上来把‘我爱你’甩在他脸上不就行了。”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我只是想着他应该会喜欢这种浪漫电视剧的套路…”

“爱情让人变傻,不过你本来就不聪明。”弗朗西斯放下阿尔弗雷德写的行动计划表,如是总结道。


“既然这样,那我中午填了表你怎么也没表白啊?”亚瑟端着热茶,脸上的泪痕早已经洗干净,现在有些好笑地看向捂住脸倒在地上的阿尔弗雷德。

“……我忘了,”金发男孩沮丧道,“我本来早起背的熟熟的但是和你吵完再加上被那个珍妮纠缠我就给忘干净了。”


“你果然和珍妮私下会面了,”弗朗西斯伸手戳了戳阿尔弗雷德的后背,脸上带着谴责,“吃着碗里,看着锅里,这可不行。”


“她连着好几天都要请我客,今天上午也来了。”在亚瑟的‘你也好意思说别人’的视线注目中,阿尔弗雷德翻身坐起来打掉弗朗西斯的手,“我那时刚和亚蒂吵完架,想了想就答应了下来…当然不是要和她约会!是打算好好拒绝她和她说清楚。”

“但是她一直说亚蒂的缺点,我就生气了,我说你这么喜欢请客那就一口气多请点吧,省的再跑这么多趟。”阿尔弗雷德看向亚瑟,“然后喊了一句‘大家今天的饭她全包了!’就跑了。”


在弗朗西斯轰天大笑中,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捏住亚瑟的指尖:“我不觉得那些是你的缺点,管得多说明你在乎我、一直关注我,你严肃沉稳的性格总是让我觉得可靠安心,外面的饭再好吃我最喜欢的也还是你做的……”


“弗雷迪…”亚瑟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在不断升高,想拿茶杯壁冰冰脸却忘了里面是热水,只得咳嗽一声转移话题,“那你这个布置是要做什么?”

“这不是最传统的表白场景么”阿尔弗雷德对着手指头,“就想着这种的你也许会喜欢,然后就会答应我。”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阿尔弗雷德握着他的手,碧蓝的双眼紧紧盯着亚瑟的眼睛。

“弗雷迪,也许我更喜欢被人带着一车玫瑰在楼下喊话告白——不不不不我只是在开玩笑不要一副正在考虑的模样!”亚瑟哈哈大笑,“我是说,我愿意。”



【不到五百字的大纲居然可以变为近乎五千字的文章,真是不可思议!怀着我也想要这样那样的大学生活的心情在期末周的结尾写下了这篇文,完成后心情不知为何有些复杂(对手指)

另外还有很短的番外放在小盒子里啦↓感谢喜欢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