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皮奶红豆打满

我罢工了

【红色组】猫猫跑开了

“万尼亚……”刚一打开门,王耀就冲过来抱住他,脸埋在他的怀里。

“小耀,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伊万用手抚摸王耀柔顺的长发,然后在他的头顶印下一个吻。伊万知道肯定有什么事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发生过,虽然还不到愤怒或者悲伤的程度,但显然此刻的爱人需要安慰和疏解。


王耀喜欢把事情憋着,总想要一个人解决所有问题,如果自己不主动逼问,他一个字也不会说出来。虽然外人,包括王耀自己都说那是当哥哥的责任感的体现,但伊万的直觉告诉他——这是因为王耀没有安全感,觉得任何人都无法交心。

这也许和他的经历有关,和那些没有自己参与的经历有关,伊万这样想着,大手顺着王耀侧边的头发向下抚过,揉捏他的耳垂,然后托住他的脸:“看着我,小耀。”在发现这件事后,伊万就一直努力提高自己察言观色的能力,以便能够第一时间察觉到王耀的情绪变化,就像今天这样。


“怎么了,万尼亚,我的眼睛里面有什么吗?看得这么专注。”王耀赖在他怀里不想出来,但还是就着伊万的手抬了抬头。

“虽然我很想说‘因为你的眼睛里有我’…”听到这话王耀嘿嘿乐了,“但是我必须说,耀,你有事情瞒着我。”伊万慢慢蹲下来,手顺着王耀的脸滑到肩膀然后沿着手臂向下,直到握住王耀的手。他仰着头看着王耀原本明亮的双眼,脸上是极认真的神情。


“我能看出来,耀,你的眼睛里写着:我受了委屈,我需要安慰。”“胡说八道。”王耀试图甩掉伊万的手,但失败了,他扭过头,避开伊万强烈的视线。

“我们是爱人,是家人,”伊万捏了捏王耀的手,揉着他手掌上厚厚的茧子,“家人之间就是要相互扶持…耀,不论出了什么事我都可以帮你,你可以信任我。”

伊万低头在王耀的手背上印下一个吻:“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


发觉王耀伸开的手死死地握成拳头,伊万立刻抬起头,他看到王耀皱着眉、脸上是一种极其悲伤的神情。“他唔嗯…”然后近乎呜咽地说了几个字。那一瞬间,伊万下意识地闭上了眼,或许是灯光的缘故,他以为会有泪滴砸在他脸上,但没有。


意识到自己情绪有些失控,王耀大力甩开伊万的手,拿起手机就走向门外。

“耀,小耀,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别跟着我,万尼亚,我只是回公司一趟。”王耀开门就要走,却被伊万一把拉住胳膊——“至少披上大衣。”——拒绝了伊万帮他穿上的动作,王耀接过衣服后便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挑几个人跟着他,不,不用,离太近会被他察觉。”

挂掉电话,客厅一下子变得极静,鹅黄的灯光看起来也有些刺眼。伊万关了灯,掏出烟走到阳台。


黑夜里霓虹灯在远处闪烁,而不远处白色的路灯下,他能看到自己的爱人正在刷卡走出小区。察觉王耀要回头,他连忙掐了烟,但王耀只是略一侧脸,便接着往前走了。

伊万看着手心里捏散了的半截烟,叹了口气。他不知道今天哪句话触到了王耀的心事,对方比他大很多,那些经历有的查到了,但有些还没有。他想听王耀自己告诉他,但就今天的情况,他忧愁两人何时才能走到互倾心声那一步。


伊万·布拉金斯基偶尔会有种自己养了只流浪猫的既视感,即便落魄了也保持着优雅的身姿离的你远远,只在饿极了的时候才会装作一副想要亲近的样子。但如果你以为自己已经够格成为他的主人,贸然上手去摸,哪怕他正吃着食也会哈着气跑开。


很显然只是察觉情绪还不够啊,他喃喃自语,转身去拿电脑。除去日常学习工作,他的日程表上排满了微表情课程,但现在伊万看来还需要再往里添点什么。

伊万不期望这么快就能成为这只高贵小猫的主人。目前他只期望在寒冷的冬天来临时,能够把小猫抱进自己的怀里,温暖他僵硬的四肢和疲于跳动的心。即便春天一到他就会远远跑开,那也值得。


【是报应那篇的番外,或者说是前篇

评论(2)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